轻骑踏月

Coming Home - Karunesh

胡素:

《Heart Chakra Meditation II - Coming Home》心之茶伽罗II - 回家

这是Karunesh继1992年发行的《Heart Chakra Meditation》的第二辑,时隔17年, 他依然保持着他在冥想音乐上的独特风格。细听后,你会发现前4首曲子都有一个相似的鼓节奏,这个鼓节奏看似相同, 实则一直在细微处变化。它与制造空灵感的电子声效,在结合的过程中不断的进行音高、和声、节奏上的变化,再加上钢琴的舒缓平和,使得每首曲子都能让人平静心情, 回归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样子。主打乐曲“Coming home”,没有了鼓的伴奏, 但是钢琴的地位凸显了出来,后部分印度吹奏乐器的演奏增添了一种异域风情。 而在第六首“here&now”中,融入了人声和电子音乐元素,具有很强的神秘感。 另外,可以在这样极具冥想意境的音乐中练习瑜伽,不得不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。前四首“Horizion”、“Heaven&Earth”、“Expansin”、“The Circle” 音乐制造的是一种上升的、充满潜在力量的意境,配合上瑜伽动作,能够让人的身心得到舒展,充满精神与活力。从第五首“Coming home”开始,音乐柔和舒缓,使人的身心开始回到自然状态。 到第七首“bell”时,乐曲处于静默状态,快要结束时响起一声钟声, 意为将灵魂拉回肉体,使人身心得到新生。 纵观整张作品,听众不仅可以感受到Karunesh音乐的回归,身心在这静蔼之中也得以升华。

评论

热度(12)